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6篇

个人描述

织锦阳光
织得一天云锦,洒下遍地霞光.

不吐不快

分类:hidden | 标签: 书记   主任   财神   签字   场景  
2007-12-16 17:02 阅读(?)评论(0)
题记:本来不想把这篇文章放到博客中的。当初写的时候也只是为了记录下心情,抒发下郁闷,让自己嘴角翘一下的。犹豫再三,还是发上来。我是个快言快语之人,把这些场景郁在心里,还真是很难的。于是乎,在事情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候,还是把这些场景搬了来。不过,此时再看的时候,嘴角要比当初写的时候上翘好多。呵呵。。。。。。

场景三:

    “昨天都谁领了钱了?”二主任刚一出门,大主任就迫不及待地奔进来冲向财神。

    财神以他惯有的微笑眯着眼看看书记又看着大主任,嘘啮着:“……”,随手拿出一叠整整齐齐的领款单。

    “发钱是要签字的。你难道不知道只有我和书记签了字才能发钱吗?”

    那双目里的珠子,书记真担心它们不小心会迸出来。

    “是,我知道。”财神不紧不慢地回答。

    “我签了字的。”书记幽幽地搭腔。

    “你签了字?签了吗?我看看。”大主任极不情愿地拿起财神递过去的报批单据。

    “你怎么能签字呢?” 似乎是自言自语,梦呓般,夹杂着不甘。

    “昨天上午开会咱三个人定好的呀。下午全系开会的时候你也公布了的。”

    “可我……”,他顿了一下,几近挣扎地:“公布了不等于马上就发呀。”

    “我俩看大伙都在,就商量着发了。免得再电话挨个通知。你当时不在。正想今天和你说呢。”书记在怀疑自己说话时心理是否真的如语调那么平静。

    “可,签字……”

    “我和二主任都签了字的。”

    “都签了?我看看!”

    “两个人都签了。”财神是有名的和事佬,边指点边附和着。

    “她在这上面签字算什么?”又是一声嘶吼。“谁允许她在这上面签字的?”顿足跺脚,几乎暴跳如雷了。

    他要是知道那字是书记和二主任今天才签的,不疯掉才怪呢。

    “书记签了。”财神不知所云,手足无措。

    “书记签也不行。必须得我签字才可以!”分贝在提高,声音变了调。“把钱都给我追回来。重签!必须得我签字才能发!”趋近气急败坏了。

    那叠整齐的领款单被抛向财神,似乎是呜咽着急速逃开来。

    偏有那么一张不识时务的飘回到大主任手边,被大主任用力一甩,又晃晃悠悠地飘回到大主任脚边,大主任弯腰去捉,它又被风带起……终于,它被一只气急败坏的手捂住,掀起,随着“啪”的一声脆响,被拍在财神面前的玻璃板上。

    “追!都得给我追回来!没有我签字就不行!”

    随着一个急转身,大主任铁青着脸,坚定而急速地冲了出去。门在他的身后发出一声沉闷的叹息,被无情的碰撞折磨得不得不咧开了它的嘴巴……

    财神和书记四目瞪视,唇齿紧收……

    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总结出这样的词的人简直是太有才了。

“唉……不就那一千块钱嘛。”半晌,和事佬才回过神来,操着地道的天津味,“至于嘛!”

 

 

场景二:

    在单据上签了字,再次确认好是昨天的日期,二主任忧心忡忡地对书记说:“我走了。他要是再来……”

    “你走吧。他再问起来,你就往我身上推。”书记没有犹豫。

    “那不行!该扛事就得扛事。就说我让发的。再说昨天也确实是我让发的。”她更坚决。

    不容书记再说话,她就道别走人了。

    呵呵…… 看书记和二主任这阵势,凛然就义一般。

场景一:

    隐了。

    为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安定团结。

    呵呵。。。。。。

场景四:

    事情过去整一周。

    昨天例会大家都重新签了字。书记闭嘴缄口,心绞痛着,却想笑;二主任也一直没说话,眼睛专注地盯着手头的笔……

    大主任今天来办公室的时候心情无比开朗,春光明媚的。

 

 

    事情算解决了。然而,真的解决了么?  

    事息人不宁……

                              2007,11,21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