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6篇

个人描述

织锦阳光
织得一天云锦,洒下遍地霞光.

她只在乎你飞得累不累……

2016-12-12 20:12 阅读(?)评论(0)

她只在乎你飞得累不累……

 

  是否是一个称职的母亲我没有去想,但可以肯定地说,我绝对不是一个理性的妈妈。

  昨夜,经历了辗转无眠煎熬的我,充分领略了为人母的那种柔弱却固执的心境----“当别人都在意你飞得高不高的时候,她只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全国都在等待高考成绩出炉的夜晚。

  当得知恪儿因为英语成绩而与他心仪的北师大失之交臂的时候,我没有惋惜他的专业课成绩有多优秀,也没有遗憾他其他的文化课成绩有多高,我的心只因为担心恪儿的状态而疼痛。

 

  是夜,无眠……

  反侧辗转……

 

  “恪儿的心一定在滴血吧?”

  “表面平静的恪儿内心一定很痛很痛吧?”

  “恪儿会躲在被单下落泪么?”

  “沉默的恪儿今夜也是不能入睡吧?”

  ……

  无数种猜度与臆测反复在我的脑海里萦绕,泪水漫过了我的面颊……

 

  终于熬到清晨,我精心地做好表情,拿捏好语气,“宝子,咱复读么?”

  “不!”斩钉截铁的回答。

  “与爸爸妈妈做校友很好啊!”北师大不能去,吉大是最好的选择。吉大的实力在东北也是首屈一指的,  那也是我的家乡所在地。我与先生也结识于吉大。吉大的记忆是温馨的。这句话也是发自我的内心的。

  “嗯!”恪儿应和了我一句。

  ……

 

  班上忙碌的状态丝毫减轻不了我心里的沉重。

  “恪儿在家做什么呢?”

  “恪儿昨晚一定是整夜未眠!”

  “他会沉沦么?”

  ……

 

  翻看恪儿的网络空间,看到昨天早些时候恪儿发表的内容里写到:“说实话,这三个学校三个专业在天津有招生计划就只为我一个人”并配有北师大、吉大、东北师大的在津招生计划,编导专业下面画有加重线。彼时的恪儿一定在焦灼地等待高考成绩的发布吧。

  不觉又想起恪儿“过五关斩六将”地以优异成绩通过三个学校的专业考试,回天津后,曾在空间里发奋:  “自己争取来的机会,不能在自己手中流走”。那时的恪儿一定在为英语苦恼并努力着吧?

  ……

  心痛痛的……

 

  工作的罅隙一直在关注着恪儿的空间……下午,快下班时,看到恪儿空间里出现“生活,不止有目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并配有明媚的图片时,我释然了。悬着的心舒缓下来。

 

  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吃中饭……疲倦顿时袭遍了我的周身,眼睑也松塌下来……

 

  胡乱地吃了口饭,好好地洗漱一下,我要睡个长觉……

 

  我的恪儿飞得累不累?他的心苦不苦?

  ……

 

 

 

 

 

                                       2016,6,24

  最后修改于 2016-12-12 20: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