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6篇

个人描述

织锦阳光
织得一天云锦,洒下遍地霞光.

妈妈,天堂里今天也是阳光满晒么……

2007-12-11 14:06 阅读(?)评论(0)
 

妈妈,天堂里今天也是阳光满晒么……

 

    一个阳光满晒的温暖的冬日……

 

    放下手边的千头万绪,活动下因伏案太久而几近僵硬的肢体,起身游移到阳光明媚处,将自己沉浸在一片温暖之中……

 

    恍惚是在前世。也是这么一个惬意恬然的冬日午后,母亲怀抱还未满月的恪儿隔窗晒着太阳......

    母亲一边小心翼翼地反复变换着角度让那襁褓中的小家伙尽可能地触及阳光的线条,一边还要不时地关照下她眼里永远是个孩子的女儿,嘴里不停地叮咛着如何、怎样照料自己、照料婴儿……

    那沐浴在阳光里的母亲和恪儿的身影成了我记忆中永远的定格。

 

    如今,岁月的屐履越过了九个冬夏的轮回。

    依然是一个暖冬,依然是满晒的阳光……现今的阳台,窗子是落地的,宽敞而明亮,轻松间就可以让阳光晒满周身;那个襁褓中小小的恪儿呢,也已身高一百六十公分,俨然一个大小伙子了。可阳台上母亲那亲切的身影呢?只有在记忆中萦绕了……

 

    一瞬间,我的心痛痛的,胸脯开始起伏;鼻子酸酸的,很不情愿地翕动起来;眼眶膨胀着,慢慢地,在变热……

    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我也不想控制了…… …… 就这样,任泪水肆意地夺眶涌出……

    我却拼了力气不让它们落下。那泪水,在我的双目前凝构成一帘水幕,衬着阳光,被我的思绪幻化成天堂……水幕渐渐地淡了,破了,又有一帘新的水幕衍生……

    就这样,就这样,一切都静止吧,让这水幕成为永远的定格!我要去天堂……母亲在那里……我要去那里感受母亲的温暖……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天堂里招回。

    极不情愿地,我回归了现实,回归了凡尘杂务……

 

 

    妈妈!

    妈妈,您还好么?冬天,天堂里会冷么? 今天,那里也是阳光满晒么?

    ……

  

                            2007,12,11

  最后修改于 2007-12-11 15:2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不吐不快 下一篇:飘雪的午后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