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6篇

个人描述

织锦阳光
织得一天云锦,洒下遍地霞光.

飘雪的午后

2007-12-06 20:48 阅读(?)评论(0)
 

飘雪的午后

 

    一个飘雪的暖冬午后,驱车缓行在马龙车水中……

 

    车窗微闭,隔断了都市的喧嚣与浮华。任车子亦步亦趋地随着车流缓缓地滑动,耳边萦绕着轻柔的音乐,一抹淡淡的优雅,几丝浅浅的清愁……

    我喜欢享受这种和外面充满躁动的城市咫尺天涯的感觉。

 

    有多久没有如此地享受生活了?是因为自己缺少了捕捉清雅的灵性还是由于自己倦待了生活?似乎都是,又似乎都不是。奔波中的自己实在是没有了采摘这份清修果子的闲暇;忙碌中的自己几近忘掉了还有一个自我。是啊,太久太久了……尘世凡缛中,迷失了那个小小的自我。

 

    微微地调整了一下身体,我把自己更深地笼罩在这份舒缓、惬意之中。

    车窗外,雪花,那精灵般的雪花,柔柔地飞舞,静静地飘落……我的思绪也随着这六角的瑞灵飞散、漂浮开去……

 

    俗世外,一袭素衣的女子。可在一个心静如水的午后,燃几缕檀香,掬一盏清茶,任耳畔清音萦绕,用她那特有的细腻与贤达在盈盈泪水里捡拾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临风而立人自泰,安贫若素心如兰”,是何等的达观平和;可莲步轻移,任裙裾轻扬,置身青山绿水间,倚石听泉,凭栏观雨,“俯身拘水月在手,抬臂弄花香满衣”,又是何等的惬意恬然……

 

    就在我惬意沉思间,大街上早已伞开如花了。那朵朵绽放着美丽的伞花,或典雅恬淡,或明丽活泼,随行人在街巷间起伏流转……

    待行至一街心公园开阔之所在,熄了引擎,关了马达,我移步车外,将自己置身于一片皑皑莽莽的银装素裹之中。

    展眉仰首,微盍双目,轻启双唇,舒膊展肢,屏心静气……

    就这样,淋漓地享受着自然的馈赠,任那飘舞的精灵肆意地斜吹着心底的记忆,透过岁月的弧线絮幕着落在发间、耳际、双颊……飘落在唇边的,融了,化了,沿着唇,流入齿间、咽喉,清冽而甘甜……

 

    为爱而染指忧伤的善男信女,为生活而奔波的芸芸众生,淡了,远了;脑际中,只有那灵动的飘雪和雪幕中盛开的伞花。雪花在悄没声息地飞舞,而我,却分明听到了附着在雪花中的音符,澄明而悠远。似清丽忧伤的爱尔兰风笛,又如哀怨凄婉的萨克斯……

    尘世的生活呀,简单些,再简单些……少一些娇狂、急躁、苛求、跋扈、猜忌、冷漠与怨恨吧,多一些平实、沉稳、宽容、平和、坦诚、关切与挂牵。将忧伤、抑郁寄予雪絮,将浮躁幻化成空中的朵朵瑞灵,静静地散开去,散开去……直至自己心静如兰……

 

    轻抚奔波劳碌的触痛,抛开忧伤,摒弃阴郁,为自己开一扇释放之窗!

    在这样一个飘雪的午后,织锦愿意放下凡尘杂务,邀你同去采拮冬日曼妙,君可愿意?

    推开窗吧,织锦的思绪已在天际雪边咫尺等候。等候你的思绪随着瑞灵一起飘舞,幻化成灵动的音符……

 

 

  最后修改于 2007-12-06 21: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